詞曲 阿信
製作 阿信
編曲 阿信+任伯璋+蔡昆奇+大麻
吉他 大麻
貝司 蔡昆奇
鼓 任伯璋
鋼琴+鍵盤 阿信
弦樂編寫 阿信+Tina


我驕傲的破壞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愛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的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驕傲的破壞 我痛恨的平凡 才想起那些是我最愛
讓盛夏去貪玩 把殘酷的未來 狂放到光年外 而現在

放棄規則 放縱的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不轉彎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一萬首的mp3 一萬次瘋狂的愛 滅不了一個渺小的孤單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就是 我要 我瘋 我要 我愛 現在...
盛夏的一場狂歡 來到了光年之外 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我們一直歌頌成長的美好
課本上所說的長大成人,故事書中的美好愛情
在人生的過程中,我們總在不斷的期待
成長將會給予我們的更多獲得
只是單純的我們,始終沒有去想到
或許在成長的過程之中,我們失去的往往比得到的多

小時候總是大聲的唱著只要我長大
在長大之後,卻不斷的唱著時光機希望回到過去

長大之後的我們
究竟有沒有得到我們一直以為的那些東西
那些曾經自以為的勇敢、夢想、力量....
甚至以為只要堅持,我們是可以像無敵鐵金剛一樣的改變世界的

最後
我們都沒有像康達姆機器人一樣拯救世界
我們也沒有非天小女警一樣維護世界和平
當然也不會像美少女戰士一樣可以很有正義感的對壞人說

「讓我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

面對大部分不合理的事情,我們只能夠沉默
對於曾經所有的堅持,最後我們都在許多的無可奈何之下放棄了

長大,其實一直不像我們所學習到的那樣美好
但這樣的事情,就像是達文西密碼挑戰了西方世界的信仰一樣
有的時候,我們是害怕一直相信的事情被挑戰的

我們從沒有人可以用這樣的文字告訴我們這樣一件事
所以當我看見這段文字的時候,竟然是這樣的被震撼
即使我還沒有聽過這首歌,卻被歌詞給震懾住

<長大難道是人生必經的潰爛?>
我想,在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我們都曾經這樣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ying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